【遊記-台灣中部】忘憂森林。相見不如久仰~

杉林溪的路上,就會經過「忘憂森林」。

「忘憂森林」是個新景點,是九二一地震後所衍生出的,在網路上搜尋,可以找到一堆它的影像。祕境、夢幻、朦朧、虛無飄渺,彷彿人間仙境....,這些印象讓我老早就想來這裡一遊。

DSC_4832

不過,從一開始這裡就沒給我留下好印象。

首先,這一路上會看到好幾個招攬「忘憂森林」搭車的看板,但你卻找不到「忘憂森林」的入口在哪。

這附近的茶行或攤販似乎談好了,把這個景點當作私人財產(可能真的在私人土地上哦!?)來經營,在上山入口處還有鐵捲門鎖住。他們不建議遊客開車上山,因為坡度太陡,一定得有四輪傳動才爬得上去。可以搭他們的七人坐休旅車上山,單趟約5~10分鐘,大人100元,小朋友50元。

因為帶著小朋友不方便,所以只好選擇搭車。乖乖付了錢之後,老闆娘要我們在茶行裡頭自己找地方坐,等車子來載。茶行裡頭就幾張椅子,電視播著新聞,好像闖進人家的客廳一般,有點不自在。

等了快20分鐘,才終於輪到我們搭車。

如果想到「忘憂森林」,就沿著「忘憂森林搭車處」之類的牌子走,到路旁停車多的地方下車,朝人較多的地方走就是了。一開始,就是一段陡坡!

DSC_4820

等車時和老闆娘閒聊,才分清楚「忘憂森林」、「迷霧森林」、「水漾森林」有何不同。

「忘憂森林」:就是這裡,九二一後產生的。

「迷霧森林」:就是「忘憂森林」,只是取不同的名字。

「水漾森林」:也在附近,是原本就有的景點,聽說比「忘憂森林」更美好幾倍,是登山客的祕境,但必須在山上待一晚才能走到。

(以上是老闆娘的解釋)

DSC_4866

車上開上山之後,才發現真的很陡,坐在車子裡更是驚呼連連。

我想,用走的一定會「變臉」!不過,體力好步行上山的人也不少。

路程不算長,幾分鐘就到了。下車後還得再爬一小段山路。

這是山路口的告示牌。

DSC_4822

爬山囉。

接下來都是這種山路泥地,但很多專程來拍照的美眉真的很厲害,穿著紗質小洋裝、小短裙,細高跟鞋,或夾腳拖,或絨布高跟短靴,也可以行走自如。真的是「愛水嘸驚流鼻水」啊~

DSC_4825

帶著滿心期待,終於看到「忘憂森林」了。

啊~果然百聞不如一見,怎麼...就這樣。一點都不忘憂。

地上的水大多乾涸,只剩一片泥濘。原來應該是美麗倒影的樹林間,竟然都站滿人。沒有霧,沒有朦朧,垃圾及枯枝爛葉隨處可見。

天啊~我的虛無飄渺咧~~~~

 

DSC_4844

還是美眉們厲害,可以在泥濘中擺出各種嫵媚姿態。

DSC_4850

帥哥們則選擇在倒下的樹幹上表演平衡感,或跨坐、或跳躍....當然,還有來野餐的。

唉,我的仙境落入凡間了。

DSC_4860

原本以為在這裡會拍很多照片,我也來弄個仙女姿態,拍些唯美沙龍照,可惜天不從人願,想想沒啥看頭,很快就走人了。

回程,我們就不搭車了,覺得花250元看一個這樣的景,已經很不值了。總不能再花250元下山吧,只好一路慢慢嘟,嘟下山了。

為什麼說「嘟」?因為坡真的很陡,目視大概有45度,走起來很累人,腳趾頭被頂得很不舒服。

DSC_4864

小發在這裡一不小心,還在地上滾了兩翻,幸好只有嘴角破皮。小朋友的情緒不爽快,他就不願意自己走了,最後只好沿路抱下山。

DSC_4872

雖然「忘憂森林」令人失望,但路旁的茶園倒是個意外的美景。

DSC_4827

DSC_4821

DSC_4875


忘憂森林

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,接台3線往竹山方向,後轉接151縣道往溪頭方向,經過溪頭續往杉林溪,經過十二生肖彎、龍鳳峽、留龍頭後,在杉林溪公路3公里,左手方便可看見「忘憂森林霧中咖啡屋」的紫色招牌。從此上去就是了。

忘憂森林霧中咖啡屋」:有提供用餐接駁服務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