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異想天開】騎樓停車格

騎樓停車場

停車位一位難求,有時看到人家騎樓前有空位,真想狠狠地就給它停下去。但退一步想,若是車子被拖吊,或是被屋主刮兩道,那可就得不償失。

換個角度,每回住家騎樓被人家停車,就恨得牙癢癢的。為了拒絕人家把車停進騎樓,總是無所不用其極。擺放禁止停車牌子、恐嚇車主(例如:停車放氣),再不就是在騎樓堆放雜物、盆栽,讓車子無法長驅直入。結果好好的騎樓,反而成為透天厝一個令人煩惱的地方。


我想,那何不把騎樓開放成「收費停車格」。

是不是有什麼企業來開發個「騎樓收費停車套件組」,其中包括:

  • 收費機器:可計時、計費、投幣,可固定在騎樓前的廊柱上。
  • 固定式車檔:固定在騎樓地板上,車子停入後除非投幣付款,否則不能駛離。如果一段時間不想開放停車,也可以把車檔升起,阻止外車進入。
  • 招牌(燈):可告知路過的車輛,這裡有騎樓停車格,並寫明停車費率。如果暫時不開放停車,也可以轉換燈號或熄燈。

屋主只要買了這個套件組,就可以讓騎樓成為生財工具,也無需再為了不想被人停車,而與不知名的敵人每天諜對諜。

也可解決停車位不足的問題,尤其是一些熱門夜市,附近的騎樓若是可以開放停車,那可解決多少問題啊,不只夜市生意興隆,周遭的透天鄰居也可以荷包滿滿。

有時屋主開車上班,或是出國不在家,可以把這個「騎樓收費停車套件組」啟動,不但解決社會問題,還可以兼賺一點停車費,真是雙贏的局面啊。

屋主自訂停車費率,可以低價攬客,也可以走高價路線,反正市場供需會決定價格嘛!

我覺得真是一個好主意耶~~,呵呵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