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美西】胡佛水壩、大峽谷- 島國看不到的天大地大

這回美西行的重頭戲,就是大峽谷。大峽谷一直以來都是美國的必遊景點。

大峽谷在偏內陸的地方,離它最近的大城市,就是賭城Las Vegas了。

USA2014-240

依據行程安排,我們必須先由洛杉磯開車到Las Vegas(拉斯維加斯, 賭城),大概4個多小時的車程。

所以,上路前最好先備妥糧食,不然漫漫長路...有得熬了~。

 

這段路程幾乎都是荒漠地形,沒什麼住家,也沒有樹,光秃秃的一片,偶爾有些零星的城鎮。

沿途經過的小城鎮,遠看沒見著什麼人在走動,讓人聯想到美國恐怖電影裡的詭異城鎮,像是《恐怖臘像館》,或是《陰松林》、《陰屍路》等等,想著想著,自己就莫明地緊張刺激了起來!

USA2014-241

幸好因為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荒漠地形,好奇地四處觀望,偶爾打打瞌睡,270公里的路程也不覺得無聊。

當地平線開始出現高樓,就知道賭城到了。

DSC_2601

說到賭城,對我其實沒什麼吸引力,因為它的感覺跟澳門實在太像了。這之後再說好了!

先別提賭城了,我們還是來看大峽谷吧!


離大峽谷最近的大城市是Las Vegas,但車程距離又要4個小時,等於是當天來回要8個小時,這對司機來說實在是體力上的一大負荷.....,因此最後我們決議,參加當地旅行社的一日遊,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出國買當地行程。

我們購買的當地旅行社網址

http://www.viator.com/tours/Las-Vegas/Grand-Canyon-and-Hoover-Dam-Day-Trip-from-Las-Vegas-with-Optional-Skywalk/d684-3951WESTDLX

2015-7-17 上午 07-49-59

有日文網頁,但沒有中文.....或許是華人比較少選擇這種遊覽方式吧!

旅行社提供幾種行程,我們選擇的是「胡佛水庫+大峽谷西緣+ SkyWalker天空步道」,當時費用是US150/人。

一日遊行程安排:

  • 早上6點多從飯店接駁
  • 到轉運站簡單用早餐,只有冷三明治+一杯咖啡
  • 胡佛水壩15分鐘拍照
  • 車上用午餐
  • 大峽谷4小時自由行動
  • 下午4點回程,約晚上8點到飯店

USA2014-263

美國人就是這樣,什麼都大喇喇的, 巴士內裝很簡單,不像台灣客運都標榜有白金座椅或個人視聽,直挺挺的座位,幾台共用的小電視,要度過漫長的8個小時。

USA2014-248

不過,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途中會先繞道胡佛水壩。一片光秃黃土中建立出來的壯觀水壩。

這個景點只停留15分鐘,讓大家拍拍照,到此一遊~。

pic01

早餐吃得寒酸,途中又沒什麼可以採買零食的地方,車子坐久了就會覺得嘴饞,非常期待今天的午餐。

結果.....

USA2014-264

又冷又硬的漢堡夾肉,除了很鹹之外沒什麼味道,食不下嚥, 幸好還有Lays可以充飢。

(看來要"環遊世界", 對食物的適應能力真的很重要!)


大峽谷西緣是屬於私有土地,遊覽車不能進入,而且需要門票,裡頭則有接駁巴士代步。由於我們參加套裝行程,門票及天空步道的費用,都包含在裡頭了。

停車場的左側,是直升機的起降搭機處,大概加個數千元,就能搭乘直升機體驗大峽谷。一開始真的很心動,但排隊搭機得花掉不少時間,我們只有4個小時的遊覽時間,因此還是忍痛放棄,選擇地面參觀就好!

DSC_2693

USA2014-271

其實大峽谷的景色,在很多媒體上都見過,早就不新奇了。只是當你現場體驗,依然會對那壯濶的景色所著迷。

崎嶇地形,窮山惡水,直升機在峽谷間穿梭,小得就像一隻飛蠅。

USA2014-347

山壁旁完全不見圍欄,視野不受干擾。平時我沒有懼高症,但這直切向下的山谷,真讓人頭皮發麻。還沒靠近崖邊,我腦子裡已經閃過數十種墜落山谷的悽慘景象。

這我就不得不佩服內地同胞了。他們爭相貼近懸崖邊拍照,背對萬丈深淵,比出各種征服世界的豪氣姿態。令我嘖嘖稱奇。

USA2014-285

我則是在平台上隨意找個小洞,拍個照意思意思一下......

別看這洞小,它也是深不見底的,萬一一個不小心.....

USA2014-287

一旁,就是大名鼎鼎的天空步道。

2007年落成的天空步道,是世界上第一個空中玻璃懸掛式的觀景走廊(後來世界各著名景點也都搭建天空步道)。最遠處距懸崖邊緣約20公尺,距離峽谷底部有1,200公尺,是目前世界最高的空中走廊。

進入天空步道必須購票,每人25美元。中間會經過一個等待區,步道上有人數控管,需在這裡等待叫號。踏上步道前,會經過安檢閘門,裡頭不得拍照,而且還得套上鞋套,避免鞋子弄髒或刮傷步道。印地安人對這步道真的相當重視。

你問我值不值得花錢去走步道呢?那還用問嗎?都到這裡了,還計較什麼呢!

其實就是個有趣體驗嘛!天空步道保護很周全,也不覺得可怕。既然花這麼多時間金錢來到這裡,當然得進來感受一下囉!畢竟一生也沒能來幾回。

USA2014-291

在這個景點Eagle Point,除了有天空步道之外,還有一些印地安文化的展示,而且...不時能看到老鷹在天空盤旋,欣賞牠們的同時,腦中也浮現《老鷹之歌》的旋律。

附近有個圓形廣場,印地安一家人在這裡表演民族舞蹈。我們錯過了表演,但身著印地安服裝的女孩,下台後依舊自顧自地以老鷹的姿態在踱步,好傳神啊~

pic02

其實附近還有好多景點,但每次旅遊總是來匆匆去匆匆,讓人意猶未盡。

下午4點,結束這裡的行程,就要一路趕回拉斯維加斯。到飯店時將近晚上8點,車上沒有提供晚餐,大家又累又餓,但很值得。

【遊美西】人生一定要去一次—美國

【遊美西】胡佛水壩、大峽谷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