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隱匿在國境之南的頂級渡假村—牡丹灣

早幾年,提到頂級旅館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「牡丹灣」。那時候若是能到牡丹灣住一晚,說出來給別人聽聽,都可以收集到不少欽羨的眼光。這些年,頂級旅館一家一家開,比它名聲大的多的是,不過牡丹灣依舊是國境之南的一個代表作。

若不是某人誇下海口承諾,願望實現要請全家來這裡住一晚,我們大概不會有這機會,來這當一回闊老爺、闊太太。

DSC_1356

真正的頂級旅館,都是這麼低調的。一不留意,你就會匆匆錯過而不自知。

不熟悉這裡的人,都會以為牡丹灣在墾丁,其實不是的,從墾丁大街到這裡,還要1個小時以上的車程。牡丹灣在屏東旭海,是在台灣島南端的東側,一個沒多少居民的小村落,而這裡有個知名景點—旭海大草原。(在我看來,旭海大草原其實就是個海邊版的擎天崗)

工作人員拉開大門,車子駛過「護城河」後,就會看到度假村的接待入口。這裡沒有大樓,只有一棟一棟的小別墅座落蓊鬱樹叢間,簡直是峇里島Villa的復刻版。

DSC_1351

Check-in的櫃台不大,就像是個玄關。回來才發現忘了給它拍張照留念。

到這裡時已經下午,Juice Bar有點心供應,都是免費吃到飽的。在這古樸屋簷底下,一旁傳統攤販的小餐車上,就擺著熱好的點心,讓遊客自行取用。另外,果汁飲料也是免費暢欽,

DSC_1346

DSC_0966

牡丹灣沒有為了追求美景,人工打造出異國風。

其實你從照片上是看不出它的美的,因為園區裡種植的,都是鄉間常見的芒果樹、檳榔樹、椰子樹,還有一堆我很熟悉卻喊不出名的原生植物。盛夏一片深綠,沒有五顏七彩,但就讓人覺得很放鬆自在。

DSC_1115

我們七八個人,包下一棟屋,多少錢我不知道,因為出錢者另有其人。

DSC_0995

DSC_1067

屋內的擺設很簡單,沒有華麗繁複的裝潢。就像回家一樣熟悉、自然。

MUDAN2014-029

MUDAN2014-025

浴室廁所佔地很廣,但同樣是很容易被別人看光光的穿透式設計。

因此住在這裡,上廁所、洗澡都要互相告知一下,「我要用廁所哦!別闖進來哦!」以免有什麼非禮勿視的尷尬發生。

DSC_1033

房子後方還有戶外浴池、小泳池及涼亭,只是我們都往外頭的公共設施跑,這些設備反而沒機會用上。

MUDAN2014-030

2F是間雙人房,而我們選擇睡底下的大通舖。

出來玩,我特別喜歡大通舖。大夥一起睡通舖,說說笑笑,小朋友在一旁跑來跑去,更有樂趣。其實也真是如此,這一晚,我們打麻將到凌晨近4點,大家都捨不得睡。不過不光是打麻將,還有另外一個原因....。

DSC_1170

牡丹灣真的有夠荒郊野外,入夜後除了度假村裡,外頭一點光也沒有。抬頭一看,更是滿天的星星。

我們來的這一天,正是英仙座流星雨的季節。夜裡,我們就站在湖邊,光靠肉眼就收集到一大把流星。

這是我人生第一回看到流星,原來流星劃過真的只是一瞬間,你還會懷疑剛剛真的是看到流星嗎?或只是一旁路燈的殘影。

MUDAN2014-007

MUDAN2014-008

至於餐點部分,牡丹灣都是使用當地食材,創意料理居多。口味也較為清淡,兩天吃住下來,整個人都變清爽了。

DSC_1148DSC_1149DSC_1273

DSC_1184

雖然不是很合我的味口,但也沒讓我們餓著。因為它全天都供應食物,晚上到Juice Bar還有鹹粥或米粉湯、飲料等宵夜可以享用。當然,是免費的!

DSC_0970

住這麼昂貴的度假村,最划算的玩法,就是宅在這裡放空囉!

你別看它泳池小小的,但因為大多時候都是我們一家獨享,大大小小爬上爬下地,一會玩水、一會拍照,一旁的Juice Bar又可隨時點些飲料、甜點來吃,整個下午時光,一晃眼就過去。

MUDAN2014-011

DSC_1103

DSC_1123

另外,也可以到櫃台借釣具釣魚。

我厭惡釣魚,國中第一次釣魚就被釣勾穿破衣服及皮膚,再想想小魚的嘴被穿破的慘狀,心裡很不忍。

不過小發沒釣過魚,一直吵著要試試,只好......

DSC_1199

DSC_1212

這兒的魚很容易上鈎,連我們這新手也立刻有所斬獲。

DSC_1226

就這一條,體驗過就行了,因為實在抵擋不了從魚嘴把鈎子取出時的恐懼及罪惡感。

DSC_1232

泳池畔2F,是牡丹書房。這大概是我見過最舒適的書房了吧!

木造空間,幾個躺椅、單人椅,中間有張大桌,裡頭溫度剛好的冷氣、燈光,牆邊一座佛像,空間很平靜、放鬆,若不是時間太短,坐在這裡花半天閱讀,是多大的享受!

DSC_1151

日裡,坐在玻璃窗前,可以欣賞一整面翠綠山景、水景。

DSC_1153

牡丹書房,已經成為我們腦海裡的夢想版。因為這次經驗,我們決定將家中的大電視移出客廳,讓客廳成為純粹閱讀、談天的舒適空間。計畫正逐步進行中......

DSC_1324

盛夏,全家來這裡度假,像鄉間野外的一處小村落。盡情地玩、盡情地吃,安靜地養足精神,再回到繁囂都市裡再繼續打拼。

若是要給什麼建議,帶家人一起來,就是最誠心的建議。


牡丹灣
http://www.mudanwanvilla.com.tw/zh-tw/

 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