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日本】北海道星野渡假村之白天雪上活動


看過雪不稀奇,你真的看過雪「花」嗎?要真的有和「花」一樣的三瓣、五瓣的雪花哦!

這是夜裡落在玻璃上的雪花,趁太陽還沒發威之前,沾在這裡獨自優雅。等太陽晒熱了玻璃,雪花就會融化成小水滴,跟著其他雪花們一起流下,在屋簷或牆角邊垂成鐘乳石般大大小小的冰錐子。

星野的雪好舒服,鬆而綿,像篩過的麵粉一樣,零下的溫度,即使布鞋陷在雪堆裡,也不會溼一片。


星野有什麼好玩呢?冬天來星野,當然要玩雪玩過癮啊!


其實雪地裡的照片並不多,一方面是雪地不好拍出好照片,很容易色偏。另一方面穿戴手套不好操作,拆下手套很快就會覺得被凍到有些疼痛。

所以,這些雪地裡的照片都是彌足珍貴啊!哈哈!

 

滑雪教練課

此生第一次滑雪,所有基本常識是零,最快上手的方式當然就是參加教練課程囉!

這裡有很多滑雪課程及活動,都可以上「日文」網站查詢。關於教練課程請看這裡

第一天抵達星野時是中午12點,距離入住時間還有3個小時。因此在台灣時就已經計畫好,利用這個空檔來上滑雪教練課。也就是在開始所有玩雪活動之前,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把基本技能學會。

為了讓小發也能一起上課,我們特別選擇「私人課程」。因為一般課程多是團體課,而且分齡上課,語言上也會是個障礙。「私人課程」可以我們一家為單位,還可指定中文教練,兩個小時3人學費總共是16000日元,約台幣4600元。(教練課程分時段也有不同價格)

我們的教練是個台北來的年輕女孩,很熱心,說在這裡待3個月了。她從怎麼穿滑雪裝備開始教,然後怎麼摔、如何前進、煞車、轉彎等等。她對小發很有耐心,原來小朋友學滑雪可以這麼快就上手。

什麼叫上手?我自己的定義是,可以從滑雪道上滑下來,就叫「上手」。

課程結束後,我問教練「那我們這程度可以去滑滑雪道了嗎?」

教練說,「初級的可以,就搭那攬車上去。前提是小發要學會煞車。」

教練肯定想不到,在滑雪道煞不住車犂田的,不是小發,竟然是他阿母。



搭纜車是計次收費,我們買了可搭11回纜車的回數票(小朋友免錢)。

搭纜車也是個特別的體驗。雙腳掛著沉重的滑雪板,被纜車載著在雪中緩慢飛行,本以為會很愜意,但我覺得雪不停在身上堆積,好冷啊~。到頂端,腳一著地就得快快向前滑,才不會讓座椅狠狠踹一下。

上滑雪道,就像是穿著一雙不防滑的鞋從超大滑梯上溜下來。在滑道上摔了幾回,心裡蠻恐懼的,可是想到租一次滑雪裝備再加纜車的費用,就要4000多元,就又硬著頭皮上山去了。

果然,摔過才學得會。

幸好是雪,才沒有傷得嚴重,就是兩頰擦傷,有些腫而且僵硬。不然要是毀容,看我以後怎麼靠臉吃飯啊!(教練說,在滑雪場摔到骨折是常有的是,每週都會有救護車上來好幾回。這....是在玩命嗎?還是嚇唬我的!)



臉上帶回紀念品的不只是我,小發也掛彩了。

不過他是在雪上活動時,被木板輕輕劃過,就留下的刀疤。

雪原戶外活動



在飯店旁的Outdoor Center,裡頭有許多雪上戶外活動可玩。如果不想滑雪,來這就對了。

可以玩各式雪橇、雪上腳踏車、雪上摩托車、雪上香蕉船、雪上泛舟,還有雪中散步等等。




還有小朋友版的雪中摩托車。


或許是大家行程都排很滿,真的有時間在這慢慢玩的人,很少。

所以整個大雪原上,就兩、三組遊客而己。



我們幾乎想玩、能玩的都玩遍了,Outdoor Center旁就有家餐廳—Green Kitchen(餐點很有特色,稍後再來介紹),中午就在這裡用餐,吃飽後繼續玩。



這裡的雪很鬆軟,捧在手中也不會立刻化成水。好白好鬆,讓人忍不住想吃一口(其實我們吃了好幾口)。


生長在台灣,「雪」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新奇,即使冷,也要在雪地裡瘋它一整天。

當然,雪上活動每項都是需要收費的(價格還算合理啦),但想想好不容易來這裡,還刻意安排四天三夜的時間,就是要玩個過癮嘛!

來這裡如果斤斤計較,那就肯定不好玩了。錢不是問題啦!等玩到沒錢再說吧!哈哈!

【遊日本】北海道星野度假村—四天三夜玩到飽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